285984811417404
Loading...

「尋找隱世米芝蓮2014」 麵鮮醬油房周月 - 米芝蓮級拉麵

2014的米芝蓮寶鑑之中,有兩間日本拉麵店榮獲此銜頭更是鮮有地中環及鰂魚涌兩家分店都獲米芝蓮加冕!我們當然要


「麵鮮醬油房周月」是屬於日本四國徳島系(Tokushima)拉麵,醬油湯底味道偏濃。為求令湯底更貼近徳島原味,麵店採用了名的愛媛縣大洲梶田商店醬油製作湯底,並加入了沙丁魚、鯖花魚、海帶,使湯更濃更鮮。




今次試了招牌周月拉麵和帆立貝油麵。周月拉麵湯底可選傳統的偏濃口味或較接近本地口味的偏淡口味。


湯底的醬油味非常濃郁並有厚厚油光,麵質滑身較幼像油麵;即場火炙的硬五花腩叉燒(Baraniku)經火燒後脂香味盡出,香口美味;配上半熟蛋及竹筍。


帆立貝油麵是一款伴麵,把有如乾瑤柱油的香油混入彈牙的沾麵中,打入生雞蛋混和香葱、角切硬五花腩及竹筍,伴好後口感黏膩,被稱為拉麵中的Carbonara。 



可能不少人會對徳島系的偏濃口感不太習慣,在點餐時不妨揀選偏淡口味或參考徳島正宗食法:把濃郁的湯底配上白飯撈飯入口!


想一試四國徳島系米芝蓮拉麵的Couple要來一試喔!



麵鮮醬油房周月 地址: 中環歌賦街5號地下 平均消費:約$100

尋找隱世米芝蓮之旅 4119199621906701149

張貼留言

首頁 item

「拍拖好去處」Facebook

下載「拍拖好去處」App

「拍拖好去處」Instagram

Instagram

訂閱「拍拖好去處」情報

熱門文章

文章分類